布袋文創HOTEL 海漾行館

達邦
達邦到現在都還保留著許多鄒族的傳統習俗、祭典和文物,村內每年都會舉辦豐年祭、戰祭…等慶典。但是達邦最大的特色,還是在於它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,包括伊斯基安那自然生態公園及達德安生態區。
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中埔方向阿里山公路(台18)至石棹63.5公里處右轉接169縣道沿169縣道行至達邦社區,即可到達邦遊客中心與鄒族自然文化中心。
沼平公園
沼平公園標高2274公尺,是阿里山賞櫻景點中視野最遼闊的地方。由阿里山登山小火車祝山線下了沼平車站後,一眼望穿便是這個沼平自然公園,園內最高點甚至可以遠眺阿里山山景。
由國道3號(南二高)中埔交流道下後接臺18線省道(阿里山公路)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(88.2K處)。 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
阿里山由18座相連高山群組成,屬於玉山山脈支脈,隔同富溪與玉山主峰相望。相傳鄒族頭目阿巴里深獲族人愛戴,而將他們打獵之地方稱為阿里山。位在其中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,海拔高度2,216公尺,四周高山環列美景動人,最聞名的就是「五奇」之日出、雲海、晚霞、森林、高山鐵路,園區內景點多且變化豐富,現今已成為國際級旅遊勝地。
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道(阿里山公路),指標89K處即可到達。
阿里山神木
阿里山神木是一棵兩樹合抱、樹齡三千歲以上的紅檜,無論是樹齡或胸徑都曾是亞洲第一,位於阿里山鐵道六十九公里處旁,和阿里山的日出、雲海、高山鐵路與櫻花,並稱為五大奇景。
由國道1號下嘉義交流道→159縣道至嘉義市→沿台18號省道(世賢路、吳鳳南路)接阿里山公路上山→過觸口、龍美、巃頭、石棹繼續前行,即可抵達。
伊斯基安娜自然生態區
伊斯基安娜鄒語意為「大老鷹之地」,在古代傳說中達邦居民曾於此地看見大老鷹獵殺山羌,因此典故取地名。伊斯基安娜是早期達邦社舊部落所在地,現今達邦社的Kuba即由此地遷移現址,為達邦社的起源地。